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聚焦“五个专项”实现季度工作“开门红”

作者:陈芳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4-23 08:18字体大小:

今年来,紫阳县纪委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扭住主业不放松,担当主责不懈怠,监督问责不手软,突出监督重点,聚焦“五个专项”工作,全面压实监督责任,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更加有力,成效明显。  

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措施,在减存量、遏增量上持续发力,聚焦“五个专项”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凡是“五个专项”工作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都是“零容忍”问题,坚持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保持正风反腐的强大震慑。  

持续在督查督办上发力。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巩固优势领域,下大气力补弱项、强短板。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层层分解责任,传导压力,着力强化督查督办。对下级纪委办结的问题线索,进行抽查复查,确保问题线索处置规范、准确。  

继续推行领导领衔抓监督。持续推进执纪执法工作团队建设,切实发挥团队优势,实行县纪委监委领导亲自带头办案,领衔主抓监督执纪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实战能力和综合能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持续拓宽问题线索渠道。持续落实好《进一步规范扶贫领域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通报工作办法》《关于建立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有效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与政法、行政执法、扶贫领域主要部门线索移送,畅通与纪律、监察、巡察、派驻四项监督,拓宽问题线索来源。  

专项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涉及“五个专项”领域问题线索,加大直查直办工作力度,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采取联合办案、上下级协作办案等措施,形成案件查办的强大合力。紧盯“五个专项”重点工作,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较为典型的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提级办理。对查结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

第一季度,紫阳县纪委监委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内问责等四项监督执纪问责人数,镇办平均数位居全市第一,实现了季度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