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启动2019年第一轮常规巡察

作者:刘安枝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3-25 10:13字体大小:

日前,紫阳县召开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县委巡察办干部参加了会议。   

据悉,按照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从3月中旬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对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县职教中心、县自然资源局、县搬迁办、县财政局、县公产局6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省巡视和市县巡察整改,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进行巡察了解。  

就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周富林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要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落细到巡察工作中去,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摸清真实情况;要注意方式方法,要跳出记录看问题,要看“做没做”,更要看“做得好不好”,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牢记职责使命勇担当。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意识,切实把巡察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针对被巡察单位的性质和特点,注重探索研究方法、做好分析研判、精准分类处置,全面真实地了解、掌握和反映被巡察单位整体情况,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三是坚持学习强本领。巡察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习惯,自觉加强巡察业务知识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熟练掌握运用各项政策法规,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力争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做标杆”。要认真落实组长负责制,对巡察干部严格监督管理,努力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做执行力的“标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巡察职责,确保巡察到位但不越界,务实高效的完成本轮巡察任务。五是强化组织保障。县委巡察办要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强化巡察组的业务指导、后勤保障和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培训,就深化政治巡察和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巡察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