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筑牢巡察保密安全“防火墙”

作者:乔雅雯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8-10-16 08:05字体大小:

近日,紫阳县委巡察办召开县委交叉巡察组、四个常规巡察组和巡察办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县保密法律法规教育培训会议精神。要求巡察干部认真落实保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注重从加强培训学习、健全完善制度、配强涉密设备、排除安全隐患等环节入手做好巡察保密安全工作,为县委巡察工作规范运行和有序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培训学习。持续将保密安全教育纳入巡察干部培训计划,融入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实现保密教育培训全覆盖。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以及巡察保密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学习,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保密业务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健全保密制度。建立和完善《巡察工作保密守则》《县委巡察工作人员纪律规范》等制度,明确保密范围、保密要求、保密内容等规定,夯实保密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巡察保密工作体系,筑牢巡察工作保密安全防线。  

三是配强涉密设备。不断优化和完善涉密硬件设备条件,为每个巡察组配备电脑、打印机、碎纸机、专用硬盘和U盘等设备,严格硬盘、优盘等存储介质的安全管理。巡察组要严格按保密工作流程,将保存、传递、复制和销毁等重要环节工作保密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员,实行涉密资料“零持有”。

四是督查排除隐患。巡察办严格按照相关保密工作规定,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涉密隐患督查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巡察工作中违反巡察保密纪律泄露、扩散巡察工作秘密,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筑牢巡察安全保密工作“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