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纪委:掀起“两学一做”学习热潮

作者:江东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5-04 00:00字体大小:

近日,为确保全县纪检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紫阳纪委按照“学为基础,做是关键”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两学一做”学习热潮。  

强化学习意识,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制定方案,进行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升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作为推进纪检监察事业,增强抵御各种风险能力的一项政治责任,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取得新成效。  

丰富学习形式,积极开展学做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形式学习《党章》、《条例》、《准则》等规章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把纪律挺在前面”等重要讲话精神;郭永平和郭青书记省市纪委全委会工作报告。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带动党员扎扎实实学,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并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专题学习,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典型案例,联系本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剖析,认真检查反思执行党纪党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廉政教育覆盖,与党章党纪党规“对表”。委局领导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同时,还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决不能背离忠诚干净担当》等教育警示片,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纪检干部的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知识测验,检验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测试,验收学习成果。通过测试,不仅使领导干部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了廉政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查漏补缺,即知即改,更有利于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廉、知行合一,敢于“咬耳”“扯袖”,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尖兵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