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文韬  黄鸿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1-19 03:33字体大小:

1月18日,紫阳县纪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王岐山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县党员干部树好榜样、立好标杆。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尊崇党章,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持之以恒决心和勇气,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态度,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要紧抓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2016年紫阳纪委将积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持续抓好落实“两个责任”的督促工作,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动态管理机制,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促进各镇、各部门责任进一步明晰和分解到位。二是严肃查办违纪案件。健全查办案件组织协调机制,完善办案考核和激励机制,从严落实“一案三查”,同时继续推行镇纪委直管监委会工作,加大镇纪委直管监委会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委会在农村基层维稳、拓展纪检监察信访渠道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探索农村基层监督新模式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三是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纪委书记和“统派直管”后纪检组长办案不力的及时约谈警示,对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严肃追究责任。四是解决廉而不勤问题。对作风漂浮工作不细、服务意识和效能不高、联系基层解决问题不多、目标定位和工作实绩公认度不高、领导权力行使不当的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五是确保政令畅通。加强对中、省、市、县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和招投标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六是继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力度,反对“四风”,狠刹“五股歪风”,强化日常监督,加大追责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身、变种、反弹、回潮。  

紫阳县纪委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和“统派直管”纪检组长、副组长参加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