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洞河镇打出“组合拳”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谢应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5-08-21 08:48字体大小:

    紫阳县洞河镇纪委不断创新载体,灵活方式,倾力打出廉政文化建设“组合拳”,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是上好廉政教育党课。一方面,由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定期为镇村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立足实际讲形势,结合案件讲法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政意识,坚守防腐底线;另一方面,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依托农村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官小贪》、《汉阴沈氏家训》等专题片,弘扬廉政文化,敲响反腐警钟。
    二是开辟廉政文化园地。该镇在集镇新型社区建设的同时,同步谋划落实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入口处设立廉政文化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展示中华传统“孝廉”文化。此外,在各企事业机关单位通过制作悬挂廉政格言牌匾、集中公示学习体会文章,精心打造廉政文化走廊和学习园地。
    三是开展廉政文艺活动。该镇以“纪委搭台、群众唱戏、干部受教”的方式,组织社区文艺表演队,编排《赞家乡颂党恩》、《警钟长鸣》等主题鲜明、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把廉文化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同时,在师生中开展廉洁知识竞赛、廉洁文化书画比赛、争当廉洁“小卫士”等系列活动,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从小树立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
    四是搭建廉政宣传微平台。每逢节日,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尚廉亲情寄语”,倡导廉俭过节、文明出行,禁止铺张浪费、打牌赌博,提醒辖区党员群众尚廉护廉;通过微信、微博等形式,发布廉政动态、党纪条规,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出一组以廉政为主题的电脑桌面屏保,安装到机关干部每台电脑上,让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