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三措并举”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作者:雷红民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7-18 08:22字体大小:

近年来,紫阳县通过强化干部日常监管,实现干部监管规范化、常态化和精细化,及时发现和解决领导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不断提升全县干部监管效率和科学化水平。  

部门联动。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将纪检、综治、信访、卫计、审计等单位列为成员单位,定期通报干部监督有关信息,对拟任用干部进行“集体会诊”,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  

档案专审。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按照重点突出、进度可控、纪律严明的要求,对全县科级干部档案进行专审,坚决防治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在档案真实性审核的基础上,同步核准更新干部信息库,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社会监督。建立12380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通过公示公告、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公布干部任用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干部工作、生活、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及时公布,实现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