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月例会”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9-16 16:56字体大小:

 

9月14日上午,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月例会”,研究分析派驻机构近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派驻机构驻在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工作。要知责明责抓住“牛鼻子”,党委(党组)要压实扛牢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认真落实“四个亲自”,班子成员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履职尽责种好“责任田”,建立责任传导机制,明确工作落实清单,紧盯关键岗位、重点人员强化自我监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严格问责用好“杀手锏”,从严监督管理教育干部,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及时制止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于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到既严管、又厚爱。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突出政治监督,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正和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实日常监督,坚持“抓细节、抓节点、抓关键点”,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及教育、医疗、食品药品、住房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查找廉政风险点,纠治苗头性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建章立制管长远,提升监督的覆盖面和有效性。要提升能力素质,派驻机构干部应不断强化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派驻监督的基本内涵和工作要求,积极破解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自觉提升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规范派驻机构运行管理,石泉县纪委监委建立派驻机构每月工作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派驻监督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切实为派驻机构提供工作支持和服务保障。自6月开始实施此项制度以来,各派驻机构每月总结工作情况,交流分享经验做法,主动分析破解工作难点,有力推动了派驻机构工作质效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