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嘴里的“热词” 圈里的“热点”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2-02 17:40字体大小:

 

“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们时刻关注着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动态,及时跟进学习全会内容......”近日,石泉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热潮持高不下。

“学”字当先,掀起热议学潮。县纪委监委分别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系统掌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筹备谋划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开展自主学习,采取看报、上网、刷手机等方式深入学习研讨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做到自主学、深入学、系统学,迅速掀起了火热的学习氛围。

“悟”字当头,学懂弄通要义。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学全会、悟要义”专题学习会,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感悟,自主撰写学习体会,深层次领悟全会精神,找准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宣”字为要,营造浓厚氛围。综合运用多媒体平台,在石泉县纪检监察网、石泉县电视台等渠道推送纪委五次全会相关报道20余条;在“廉洁石泉”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专栏,推送全会相关内容,刊发学习宣传稿件;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微信、QQ转载有关全会报道信息,扩大宣传范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让“全会”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嘴里的“热词”、朋友圈里的“热点”。

“实”干为邦,谋划工作落实。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结合本县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系统制定工作措施,坚决将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立足职责定位,扛牢使命担当,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