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三必须”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2-01 17:39字体大小:

 

1月28日,石泉县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部署当前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懂弄通核心要义和内涵精髓,深入学思践行,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协调贯通推进党内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民主监督等监督方式,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增强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能力,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确保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防止“灯下黑”。必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本县工作实际,系统谋划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和思路措施,筹备好县纪委十五届次全会确保新年开新局谱新篇,为奋力谱写石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