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以严明的纪律守护“生态石泉”名片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8 15:0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持续释放从严执纪强烈信号1-9全县共处置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29件,立案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8人。

延伸监督“探头”,全面摸排线索在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作用外,构建了职能部门梳理、部门纪委(纪检监察组)初步研判、党风政风监督室接收分办的工作机制,督促环保、农林、水利等职能部门每月定期移送相关问题线索。同时,充分利用常规巡察、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渠道,密切关注贴吧、论坛、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舆论场所将监督延伸到每个角落,全面摸排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

握紧执纪“利剑”,从严查处问题。坚持快查快办,紧盯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强化县纪委监委县职能部门、乡镇纪委上下联动,建立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绿色通道生态环保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归口受理、集体研判、快速分办、限期督办,确保线索移交不过夜、查办案件不逾期,保障生态环保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及时有效办理。同时,实行一案三查,案件一经查实,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上追一级,追究单位领导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举起问责“板子”,夯实工作责任。围绕生态环保领域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查处落实生态建设任务不力,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不力,监管失职失责、执法不严、数据造假、处罚随意以及中省环保督查组和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线索以及整改落实不力等问题,督促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强化监管确保问责成效。同时,加强对生态环保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截止目前,全县通报曝光破坏生态环保典型案例3批次1910人,实现通报曝光一人震慑一片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