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创新“三项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管长严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23 11:13字体大小:

 

扎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饬落地见效石泉县坚持系统治理,突出问题导向,创新推行“三项机制”,切实加大对党员干部庸懒散慢虚漠视群众利益、侵害群众权益问题整饬力度,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筑牢两个责任“防护墙”,健全完善量晒励汰究机制。针对两个责任落实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的问题,按照量化目标任务、晾晒考评结果、激励担当尽责、淘汰平庸落后、追究失职责任的思路,明确党委(党组)班子及成员5项主体责任,明确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5项监督责任,按照序列对责任落实情况半年进行一次考评。对半年考评排名后3位的,对其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监察组长)进行约谈;对年度考核排名后3位的通报批评并启动问责。今年以来,对落实两个责任优秀的28个单位,予以单项奖励,激励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21名党员干部予以问责,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有力推动了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织密脱贫攻坚精准监督”,探索建立联动监督机制。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多头监督检查和行业部门督查压力传导不够、纪检监察机关扶贫专项监督情况不熟等问题,创新推行扶贫领域联合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工作机制,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4月,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从县纪委、扶贫局抽调人员,成立13个联合督查组,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绩效四个不摘”要求落实情况对全县11个镇83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联合督查,共发现立行立改问题100个,问题线索15有关程序反馈移交相关镇和部门等单位进行办理,极大提升了精准监督合力,增强了精准监督质效

牵住关键少数“牛鼻子”,创新推行三五三工作法。为有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石泉县在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推行三五三工作法,即坚持“三个导向”(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握工作中的“五点”(重点、难点、热点、薄弱点和风险点),落实“三个亲自”(亲自谋划、亲自抓办和亲自验收把关)。对不认真落实、工作平庸、群众意见大,甚至造成重大失误和影响的,坚决予以问责。今年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注重从一线发现和研究问题,带着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破解基层难题150余件,强化了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的统筹,不断提升执行力,增强落实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