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再获提拔

作者:李苗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7 09:16字体大小:

欢迎欢迎,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了......”看到石泉县纪委监委的回访干部,城关镇纸坊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程杰大老远就迎了上去。对姚程杰来讲,县纪委监委的回访干部已来了多次,每次来找他谈谈心、话话家常,一来二去,关系越发熟络了。

但要提起一年多以前的姚程杰,大家不敢相信,和现在的他相比变化之大显而易见。究竟怎么回事,还得从2018年的9月说起。

“受了处分还被全县通报,心里压力很大”

201895日,县纪委监委督察组抽查城关镇纸坊村脱贫攻坚队工作,发现该工作队2名工作队员存在扶贫信息填写不精准、入户次数不达标、对贫困户基本信息不了解等问题。97日,县纪委到纸坊村暗访再次发现另一名工作队员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无故脱岗工作队接二连三出现的问题,队长姚程杰难辞其咎。因落实脱贫工作不实不细不严,201812月,姚程杰被县监委给予政务警告处分,并全县通报曝光。

对于组织给我的处分,我心服口服。刚受处分又被通报的那段日子,我终生难忘!姚程杰对回访人员谈到。

20182月,我提拔副科级刚1年多,组织信任我,派我到纸坊村挑大梁,那时候我信心满满。可是过了才半年,全县150个工作队,我所带的队伍却落到了脱贫攻坚大军的尾巴上。处分通报,仿佛一记重重的耳光打在我的脸上,一方面觉得很没面子,更多的是觉得辜负了组织的信任,担心会被组织抛弃了。那段时间,我仿佛钻进了死胡同,晚上睡不好觉,白天工作更是不在状态,不管走到哪里,都感觉有人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当时真是想撂了挑子一走了之。

姚队长刚受处分那阵子,那个精神状态,我们都担心就这么一蹶不振了纸坊村党支部书记谈到。

“一次次暖心的回访,让我重拾干事初心”

受到处分以后,有些干部的思想上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要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结,我们的回访尤为重要。回访教育必须坚持一人一策,对思想上还没有想通的受处分人员开展疏导式谈话,对被处分后自暴自弃的开展鼓励式谈话,对口服心不服工作懈怠的开展警示谈话......通过精准的回访教育措施,根治不同干部的思想顽疾。石泉县纪委审理室主任谈到。

2019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能不能打赢这场“收官之战”,工作队长责任重大。年初,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牵头,成立4个回访教育工作组,对2018以来受到党纪处分的党员领导干部共297人开展回访教育工作,而脱贫攻坚一线处分的党员干部的73人则是首批重点回访对象。

就在我对一切丧失希望的时候,组织没有抛弃我。单位领导三番五次给我宽心,县纪委不厌其烦找我谈心,慢慢的,我解开了心结,重新燃起了对工作激情。在我记忆里印象最深就是县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说的那句在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你这么年轻,如果轻言放弃,你怎么对得起培养你多年的组织,对得起你千辛万苦养育你长大父母,将你视作一片天的妻子和儿女?你一定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干出个样来,证明给大家看

2019年,姚程杰一改往日的消极情绪,找准工作短板,强化工作队管理,同时结合各级各部门反馈的问题清单,制定措施奋力追赶超越。对村集体经济发展、能人带动、安全住房安全饮水、道路管护等工作逐项对照检查并落实到位,通过订单蔬菜、转移就业、公益岗位、合疗报销、集体分红等方式帮助纸坊村98户贫困户实现了户户都有增收门路家家都有收入来源人人都有医疗保障同时向包联部门争取帮扶资金17万元,让村户“576”标准全部达标并通过验收。2019底,纸坊村2255人及全村正式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1.66%

“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不辱使命,继续扎根脱贫攻坚一线”

20203月,陕西省委省政府宣布石泉县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这场脱贫攻坚战中,饱含了全体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汗水和付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在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中,姚程杰所带领的纸坊村驻村工作队赫然在列这一次,他们是位列第一方阵,被考核为优秀格次

受到处分后的这一年,姚程杰埋头苦干、勇挑重担,用崭新的工作实绩重新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今年4,姚程杰被县委组织部门提拔重用为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

如今的我能重新获得组织的信任,我真诚感谢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特别是县纪委回访的干部,如果不是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近年,石泉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严管厚爱”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回访教育,扎实做好受处分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夯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力量

据悉,2017年以来,石泉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开展回访教育,帮助198名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其中12名受处分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得到组织的提拔和重用。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执纪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做深做细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大局中来。石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