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平利县纪委监委“三个从严”强化“升学宴”“谢师宴”监督检查

作者:袁坤​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5 11:39字体大小:

为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等歪风陋习,切实巩固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平利县纪委监委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纪律要求从严。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市监局及时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以任何方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严禁以子女升学为名,借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为他人宴请活动充当“份子头”“知客”,以发短信、发微信、打电话、捎口信等方式,邀约和组织相关人员参与升学宴请等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

二是宣传教育从严。各镇各部门对辖区升学情况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升学信息,并组织高中学校与毕业班教师、高考学生及其家长分别签订《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做好早提醒,早预防。为扩大宣传效果,先后向餐饮企业和群众发放“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倡议书2000余份,组织县电视台、县政府网、县文明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拒绝升学宴”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营造文明节俭、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三是监督检查从严。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财政、审计、教科等单位12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县各镇各部门和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对坚持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借机敛财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直接责任的同时,还要严肃追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做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