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平利 > 正文

中共平利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曹世松 张禄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4-30 08:39字体大小:

4月29日,中共平利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会议同步网络直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调研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朝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调研员徐邦林同志到会指导。

郑小东对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分析并指出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小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和有效制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郑小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只有一如既往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树立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鲜明导向,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才能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才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最美乡村建设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拓展完善监督体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抓下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优良的作风践行“两个维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经济发展保卫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全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朝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做实监督专责 强化制度执行 为奋力夺取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郑小东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书记和各镇党委书记、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委各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武装部政委,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县工会主席,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书记、主任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室部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