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旬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4-02-05 16:41字体大小:

2月4日,中国共产党旬阳市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奋力谱写旬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武臣、市政协主席曾炜、市委副书记文永明,市委常委姚静、常彬、刘仁卫、李作奎、苏向辉、杨居侨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本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宋晓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安康市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主任华荣晖到会指导。

陈红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筑牢知信行相统一的思想根基、扛牢“两个永远在路上”的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旬阳实践,以刀刃向内的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陕西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陈红星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旬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必须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自我革命的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做细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严导行把准“方向盘”。要强化党的领导,扛牢党委主体责任,强化专责监督职责,压实职能监管责任,以严明责拧紧“责任链”。要强化案件查办,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严惩行贿受贿和“蝇贪蚁腐”,以严立威打好“组合拳”。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严施教打造“廉生态”。要强化纪律教育,持续加强纪律建设、优化干部作风、激励担当作为,以严正风筑牢“防腐墙”。要强化队伍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成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严律己做到“自身硬”。

宋晓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稳步提升监督质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为奋力谱写旬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