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市:精准监督推动“双包一解”工作落地见效

作者:胡万密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02 14:49字体大小:

 

“超市门口的路灯修好了,顾客夜间购物出行的安全隐患排除了,非常感谢。”日前,在旬阳市纪委监委开展的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监督回访中,旬阳市都润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原来,在开展市级领导包项目、包企业、解难题,企业主管部门和项目包建部门协同配合落实的“双包一解”工作时,旬阳市都润发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该超市门口路灯存在安全隐患。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市纪委监委责令相关单位立即前往超市门口实地调研,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灯进行维修、更换、加装,确保企业反馈问题得到解决。

这只是该市纪委监委发挥监督职能,督促开展“双包一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旬阳市纪委监委围绕省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紧盯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主动服务、跟进监督,督促全市扎实开展“双包一解”活动,助推一企一策“面对面”沟通、问需于企“心连心”座谈。

出实招,办实事,解民忧。为推动“双包一解”真正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委抽调经贸局、发改局、统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会同纪委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采取实地走访企业、电话访谈部门责任人等方式,对全市103家“五上”企业包抓工作落实、营商环境评价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能解决的及时帮助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及时召开协调会,实行事项交办、限时办结、销号管理制度,着力纾解企业经营和项目落地中的“中阻梗”,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与此同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接到的问题线索全程跟办,坚决查处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损害企业利益行为,为持续推进落实“双包一解”保驾护航。

“‘双包一解’上门服务方便了企业,安稳了民心。今后将进一步做实做细一线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把‘等企业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旬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