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聚焦“六个重点” 巩固脱贫成果

作者:王少波 孙小莉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01 16:27字体大小:

 

“你镇有无巩固衔接办公场所?是否制定‘六查六问’镇级行动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监测对象是否开展精准帮扶?......”

11月8日至14日,旬阳市纪委监委选派精干力量,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围绕贯彻全市巩固衔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精神、巩固脱贫成果责任清单落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灾后恢复工作进展、驻村工作队管理、巩固衔接领域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信访件处置等六个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共检查16个市直部门、21个乡镇、43个村(社区),发现问题12个,发出监察建议书2份,列入问题线索6个。

针对监督发现驻村工作队管理不严、落实“六个一”有欠账、问题整改印证资料收集不全、分散供养五保户居住环境卫生差、纪检监察业务内信访件处置不及时等五个方面共性问题,以及个别镇村存在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三类人员”排查不全面、信访化解不及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度缓慢等问题,和个别市直单位存在落实巩固脱贫成果责任清单任务有欠账、上级反馈问题认领不全、无研判会议记录等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建立完善制度,确保整改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监督检查,针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以及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从严处理。”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