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多措并举念好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紧箍咒

作者:崔聪 陈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5-02-11 09:20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汉滨区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着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是强调纪律,做好提醒教育。通过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市上“十条禁令”内容进行强化宣传教育,做到“廉政风”常吹,“廉政雨”常下,时刻警醒各级党员干部远离廉政“红线”。
    二是突出监督检查,形成反腐高压态势。抽调专人组成检查组,在春节前后深入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重点从干部上班和值班纪律、部门和行业服务效能、公车管理使用、办公用房配备、“三公经费”开支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三是严格执纪,加大问责力度。区纪委提前部署和安排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工作,对违纪问题尤其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者,将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处。同时,对查处的问题进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直接责任,并及时通报处理结果,指名道姓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