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3-02 11:07字体大小:

近日,汉滨区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委书记范传斌主持会议,市干教办副主任吴大鹏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向诗兵、贺富莉、冯荣平、杨飞、苏静、许文涛出席会议。

评议会上,新城街道党工委、大竹园镇党委、关家镇党委、区教体局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区行政审批局党组等10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委(党组)书记走上述职报告席,就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打算进行现场述职,其他62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区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统筹“六个方面”,实现“三个确保”,为谱写汉滨新时代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站位定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全局上把握形势,推动工作。要树立大党建思维,党组织书记要精通和善用“党建思维”,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中心工作落实成效检验党建成果。要落实全覆盖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分类推进农村、城市、机关、“两新”组织、学校和医院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要培育党建工作品牌,推进“三新三领”示范创建和“一轴四区”党建示范点示范带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具特色、覆盖全面的党建示范体系,促进全区党建工作多点开花、整体跃升。要夯实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完善跟踪督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应用,有力有序推进述职评议真抓实改。

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