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既督又战”的一线纪检人

----汉滨区中原镇纪检干部“抗疫”侧记

作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20 14:55字体大小:


“吴医生,在忙着呢今天过来看看咱们村卫生室的防疫措施做咋样。汉滨区中原镇纪检干部走进麻庙村卫生室,向村医吴医生了解到。

“最近温降得厉害,年纪稍微大一点的群众受不了,给他们开一点药品。”吴医生见状,放下笔回答道。

“防疫措施政策你可要吃透彻啊遇到发热、咳嗽这类症状要加强甄别,做好预检分诊镇纪检干部烦提醒道

“对对对,政策我明白着哩,也是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的。就是给老人家开一点提高免疫力的中成药。”吴医生解释。

“这就对了,现在是抗疫关键时期,咱们可不敢犯糊涂,明令禁止的事情坚决不能做,出了岔子谁也担当不起呀。我看接诊台账还做的挺细心的,测温枪、消毒水都齐全的很,一定要发挥作用,可不能让它睡大觉、当摆设。”镇纪委书记陈雪艳说道。

从麻庙村卫生室出来,陈雪艳和刘烦又急忙赶往下一个村。“疫情防控这个紧要关口,我们在督导检查的时候,一定要搞细致,不能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发现问题,要严肃彻查,这是对返乡群众负责,更是对广大辖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镇纪委书记陈雪艳在车上对同事们叮嘱

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纪检干部不仅是督战员,更是排头兵。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中原镇在辖区南大门--双湾村设立疫情防控排查点,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在岗带班值守制度。

“您好,欢迎来到中原镇,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健康码。”“行程码显示您最近十四天在本市,您可以通行,请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路途安全。

1月12日这天,恰逢镇纪委书记陈雪艳带班值守检查点,一大早,没顾得上吃早饭,就赶忙到双湾村疫情防控排查点上岗工作。

 据悉,自西安市疫情爆发以来,中原镇纪委累计到各村委会、卫生室、辖区学校、社区工厂、超市等重点场所巡回督导检查20余次,查摆各项防疫物资配备不全问题7件,并责令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