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议

作者:陈瑶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22 16:22字体大小:

 

12月21日,汉滨区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晏清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海尧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情况,传达学习了12月5日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巡察整改工作,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金州粮油贸易有限公司4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出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加强对《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中省市决策部署精神学习,打造一支有技能、会管理、懂政策的粮食监管队伍;要突出标本兼治,提升监管质效,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汉滨区实现高质量“追赶超越、龙头引领”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责任各涉粮单位党组织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上来;要狠抓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抓本治源,规范推进,堵塞漏洞,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要及时报告情况,各涉粮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告整改有关情况,反馈问题要在整改报告里一一回应,真实体现整改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区委专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效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