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作者:黄冬梅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18 09:25字体大小:

近日,汉滨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执纪,围绕镇办、部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聚焦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实施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

督查组在大河镇现场查看苏陕协作项目建设情况

督查组在张滩镇安沟村贫困户家中了解易地搬迁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到洪山镇乾龙村走访贫困户

督查组在五里镇冉砭村现场查看砂石路建设情况

督查组向牛蹄镇凤凰村贫困户询问政策落实情况

督查组在谭坝镇官子沟村实地查看农村人饮工程项目情况

督查组在流水镇新庄村实地查看人饮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据悉,本次督查以2020年1月开始的扶贫领域资金使用情况为重点,围绕在扶贫项目落实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其他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在落实扶贫政策措施中是否存在不到位、执行走样问题;在推进扶贫工作中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项目落实中是否存在违反群众纪律问题开展“五查”,即(查资金安排是否到位、查资金拨付是否到位、查资金兑现是否到位、查项目进度是否到位、查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账目、实地走访等方式,精准掌握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对查出的问题现场督促相关镇办、部门立即整改落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迅速查处,以确保决战决胜年行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