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作者:文章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4-03-18 09:18字体大小:

3月14日,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虹,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启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长和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经发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

吴虹指出,2023年,市统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督和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吴虹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重点任务和重要活动结合起来,同谋划、双提升;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促进工作上的主动;三要以“统谋发展 数绘安康”统计品牌创建为载体,持续推进“五优党支部”创建;四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纠治统计造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政红线,杜绝“数字上的腐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良好统计政治生态;五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建设一支务实高效、能打硬仗、善作善成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六要从严从实抓好纪律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深化清廉统计机关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

叶启胜全面总结了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2023年统计工作成效,明确了派驻纪检监察组2024年统计工作监督方向、重点、方式,要求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职尽责勇担当,真抓实干作表率,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