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4-03-18 09:10字体大小:

  

3月15日,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马英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及市残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24年,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通落实省残联“16671”工作思路,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康复服务体系、就业服务体系、教育服务体系、宣传文体服务体系、维权服务体系,着力在残疾预防、就业增收、居家托养、新闻宣传上实现新突破,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残疾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入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总要求,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促进“七种能力”提升,推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探索推行“一县(市、区)一创新、一科室(中心)一亮点”模式,支持各县(市、区)创先争优;建立市残联领导和科室中心联系包抓县(市、区)机制,组织开展残联干部直接联系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专项工作。要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加强项目申报、预算管理、绩效管理和监督管理。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落实落细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不断涵养残联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