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检查白河县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1-16 11:14字体大小: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联合市环境监测站相关同志赴白河县,就白河县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检查组采取深入矿点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形式,先后来到汉江出陕断面、白石河入汉江断面、白河县卡子镇凤凰村十里沟、发仁沟和和尚庙矿点,详细了解汉江及白石河水质状况,现场查看了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并在市生态环境局白河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白河分局关于硫铁矿污染治理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白河分局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白河分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中省市针对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提出的相关要求作为白河分局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各项任务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二要上下一心,牢固树立市县一体的思想,共同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强化作风,继续弘扬白河“三苦精神”和生态环境系统铁军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四要抓住重点,积极做好硫铁矿污染治理项目申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进度;五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努力成为做好环保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