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民政局召开厉行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章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09-22 15:46字体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 各单位、各科室、各干部要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菜,节约每一粒粮食,以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引领社会风尚。要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养成剩餐打包习惯,共建绿色文明的就餐环境,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

会议强调,要抓好单位食堂的文明用餐,做到吃多少拿多少,对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要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活动的用餐管理,加强接待审批,严格控制接待范围、标准及陪餐人数,不得超标准安排用餐,并在标准内尽量节俭,争创节约型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