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开学复课开展监督检查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6-30 12:01字体大小:

 

610日起,全市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准确真实掌握幼儿园开学复课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情况,近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教体局,来到刚开学不久的市幼儿园、市第二幼儿园,对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了解到,两所幼儿园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处置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制度,健全了幼儿园、班级、家长三级疫情防控网络,同时认真开展教职工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实战演练,加强对教职工和幼儿的健康监测,做好教室、寝室、食堂等幼儿活动场所及餐具、个人用品等物品的清洁消杀,总体情况良好。

今年以来,特别是自330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分批开学以来,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要求,靠前监督,主动跟进,联合市教体局先后深入市直9所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中职学校开展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通过紧盯主体责任、重点工作和问题整改等方面落实情况加强精准监督,督促市直教体系统落实落细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截至目前,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已先后对市直各学校开展了4轮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市教体局党委开展约谈2次,印发3期督查通报,有针对性向学校反馈问题12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