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委办公室:落实减负要求提高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质效

作者:文章来源: 市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01 11:24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减负要求,创新交办形式,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效。

主动提前介入。在市“两会”期间,市委办公室主动入驻“两会”会场,会同市人大、市政协相关工委,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提案进行收集,提出拟办意见,为精准交办提供有力保障。创新交办形式。为提高建议提案交办的精确性,市委办公室率先推行建议提案“预交办”,对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67件建议提案,在正式交办前,以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征求各承办单位意见。截止目前,市委办共收到11个单位20余条反馈意见,对12件人大代表建议、15件政协提案的办理单位进行了精准调整,全部落实了承办单位。落实减负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市委关于“精文简会”的要求,按照“已以文件安排的事项不再开会布置”的原则,市委办公室改变“既开会交办又发文交办”的传统做法,以文件交办形式明确承办责任和要求。目前,23件代表建议和42件政协提案已全部交办完毕,并要求各承办单位力争在8月底前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