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传达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精神

作者:谢军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3-27 09:10字体大小:

3月26日,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2020年上半年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例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兴宁同志的讲话,就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善于从论述中找站位、找方向、找目标、找答案。

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问责理念,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重点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的生态环境破坏问题不闻不问、敷衍整改问题,聚焦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饮用水源污染等问题,督促整改落实,严防打折扣、搞变通。

三是要进一步压实驻在部门党组“两个责任”,督促各县区分局党组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近期将组织对市局、下属单位、各县区分局脱贫攻坚履职、驻村帮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四是要切实扛牢监督责任,做到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惠民政策落实到哪里,强化监管的螺丝就拧紧到哪里。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同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