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侨联以党风廉政建设为引领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3-23 16:33字体大小:

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市侨联夯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以确保队伍作风过硬、政治坚定。今年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再辟干部教育、管理、培养新途径,将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措施贯穿到工作中,落实落细。

一是加强岗位练兵。注重将年轻干部放到一线接受锻炼。为适应新形势需要,先后安排2名干部参与党委中心工作和侨务工作,建立派驻纪检监察组、会领导与本单位的监督管理联动机制,完善干部廉政档案,随时掌握干部的工作状态和廉政自律状态,防止对干部管理的缺位失控。

二是严格把控干部选拔任用的程序和实质要件。市侨联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保障,让干部在选拔任用过程中接受廉政再教育,进一步树立敬畏思想。在今年的干部职级晋升和选拔任用中,严格八个环节,规范各个程序,公开、晾晒干部日常表现和作风状态,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确保结果公平公正。

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的日常落实与结果运用做到首尾呼应、因果相连。市侨联将干部日常表现与年度考核及评优评先相挂钩,教育干部时刻挺纪在前,激励干部主动作为、积极进取。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日常落实作为干部选拨任用的首要条件,做到严格用人标准、严格用人程序、严格组织人事纪律、严格廉政纪律要求,从而真正转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人心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