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高新区召开驻村纪检监察员述职评议会

作者:周皓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3-23 14:24字体大小:

3月20日,安康高新区召开驻村纪检监察员述职评议会。监察审计局、安康高新区社区管理局、社区管理局临空经济分局、村级财务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51个托管村驻村纪检监察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安康高新区驻村纪检监察员工作规则》和《安康高新区驻村纪检监察员量化考核暂行办法》;表彰了2019年度工作突出的驻村纪检监察员;安排部署了2020年驻村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驻村纪检监察员制度是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促进干部廉洁尽职的有力保障;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完善监督体系的创新实践;是规范基层权力运行,规避和防范风险的有益探索。

会议要求,驻村纪检监察员要加强对村级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监督,检查各村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以及落实村务公开、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情况。各村要充分发挥好“党纪党规宣传员、村级事务监督员、社情民意排查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问题线索报告员”这“五大员”作用,真正落实驻村干部“履行公务、监督村务、推进事务”的职能职责,避免基层干部犯错误,为三大攻坚战、征地拆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高速度高质量建设新安康门户区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