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统计局“三坚持”扎实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安财纪文章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1-10 10:48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部署要求,按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市统计局积极组织、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开展教育引导、公开书面承诺、开展自查自纠等方式在全局范围内扎实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能力。

坚持学习教育,拉紧思想警戒线。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细化落实措施》及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案件通报。通过集中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法纪敬畏意识和思想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公开承诺,筑牢监督防火墙。围绕整治内容,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对收送礼金问题率先表态,公开承诺,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全体科级以上干部集中签订了《承诺书》,郑重承诺要保持廉洁自律,坚决拒收和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同时严格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

坚持自查自纠,织密纪律防护网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坚持“横向”到机关室,“纵向”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深度自查自纠。

市统计局党组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关键时间节点,强化警示教育形成高压震慑,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