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政纪律建设

作者:单慧琳文章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01-10 10:47字体大小: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安康市发改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和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敲响了节日纪律警钟。

严守廉洁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员干部职工要学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节日病”反弹回潮,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或通过网购、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

强化责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纠正“四风”,带头遵规守纪,带头接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积极主动做好防范提醒,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到实处。

加强监督执纪。派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发力加压,结合全市持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根据节日特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防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对不收敛、不收手或顶风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并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真正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要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认真受理、调查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后,市发改委党组以书面形式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并重申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