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参观档案法制宣传专题展览

作者:杨婷婷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6-14 08:48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机关保密教育培训和档案法制宣传,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档案意识,不断提升保密工作、档案工作服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6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保密教育培训、参观档案法制宣传专题展览。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密教育宣传片,机关保密办主任通报了几起失泄密案例和机关保密工作基本情况,对机关全员涉密管理要求进行再次强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机关兼职保密干部对涉密人员范围、分类、如何管理,如何定密、组织涉密会议、开展保密信息审查、防范泄密等内容进行培训辅导。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市委广场参观档案法制宣传专题展览。展览由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举办,集中展出了档案“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利用服务”“奖励处罚”“历史珍档展示”等主题展板。机关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人员的讲解,有序参观了档案宣传展板,领取并学习了《档案工作使用文件选编》《档案管理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宣传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参观学习,对保密工作、档案工作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保密和档案意识、法制观念得到增强,对下一步做好保密和档案工作更有信心。

最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康波同志要求大家对待保密工作要慎之又慎,树立“安全”的保密意识,坚决不触碰保密纪律红线,守住不发生泄密问题的底线,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的保密保障。对待档案工作要有“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意识,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注重日常收集,按时移交,在档案规范化建设、有效利用上下功夫,更好发挥档案智囊库、资料库、数据库的作用,使它更好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