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要闻 > 安康风纪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四个到位”深化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

作者:王顺艳文章来源: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5-26 09:24字体大小:

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纪委监委以“四个到位”深化平安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思想认识到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田沐臣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先后赴镇坪县、岚皋县、汉滨区江北办张岭社区联系点调研指导,强调要落实好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确保本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平安稳定。市纪委常委会对防舆情风险、防办案风险和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的风险提出明确要求,防范于未然。

安排部署到位。4月21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平安陕西,平安安康建设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平安安康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十个一”领导责任落实。根据市委平安安康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安康市县级党政领导执行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责任制“十个一”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市纪委主要负责人为责任主体,落实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及相关责任室部和纪检组的责任,形成责任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行动落实到位。平安建设分管领导先后5次到旬阳,深入该县城关镇、铜钱关镇等5个镇,对省委和市委主要领导交办的疫情防控期间干部履职不到位、集中新发确诊病例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追究有关纪律责任,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深入汉滨区调研指导,要求进一步增强提前预判的敏锐性和准确性,预防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监督执纪到位。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对影响全市平安建设的相关问题和敏感舆情及早调查处置,回应社会关切,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纪委主要领导主持,对中省高度关注和网络媒体关注的“市中心医院领导多领防疫补助”相关舆情迅速跟进核查处理,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