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作风建设 > 正文

旬阳:开展镇村干部作风问题专项监督

作者:罗四维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5-29 08:25字体大小:

 

“上班时间村委会无人在岗,值班干部哪儿去了?”这是旬阳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入村检查的场景。

为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严实工作作风、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5月中旬,旬阳市纪委监委成立21个作风督查小组,前往全市各镇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全面覆盖、全面排查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最大力度和坚强决心推动全市干部作风大转变。

聚焦重点问题。针对部分镇、村干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庸懒散浮拖”等“作风病”,市纪委监委从重要节点干部在岗和责任落实入手,采用驻村蹲点和入村体验的方法,重点检查镇村干部在岗履职、工作状态等情况,同时把镇村干部对重点工作政策、措施的理解和落实纳入督查范围,对认识不清、措施不力的悉心指导,责令立即整改,确保问题不过夜,将作风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紧盯关键少数。督查组重点加强对镇党委“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醒,开展“一对一”谈话,从领导干部层面纠治作风。同时,督促各镇领导班子主动担责,通过部门自查、集体谈话、内部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其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示范”作用。

严肃执纪问责。为确保督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旬阳市纪委监委对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累计发现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隐患排查不全面不细致等问题84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0个,批评教育16人,立案查处问题线索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