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作风建设 > 正文

市住建局(市人防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章来源: 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3-04-10 09:22字体大小: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以“三个年”活动为主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真抓实干为导向,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导住建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着力造忠诚干净、担当务实、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形成工作合力。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新思想、新理念把握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分析、把握和解决问题,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和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迎挑战、解难题的能力,形成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人民为中心,凸显过硬作风。树牢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把服务对象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在“事要解决”上下功夫,让服务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安全感。紧扣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确定的“三个确保”“九个持续用力”重点任务落实,紧盯全年住建发展目紧贴推城市更新、生态修复、乡村建设、绿色建筑、招商引资、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稳定老旧小区改造、新型城化、建筑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文明城市创建、矛盾问题化解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担当不够,作风不实,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把重点任务、项目建设一线、招商引资、服务窗口作风作为作风建设的“试金石”,扎实开展住房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大抓项目、优化服务,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以真抓实干为导向,共谋高质量发展。坚持实在实干实绩,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说实话、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制定出台“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一书两单三色” 督办机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鼓励激励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团结奋斗、敢于担当、勇挑重担,5+2、白+黑,顶烈日、斗酷暑、战黑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高质量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加紧实施。全力以赴抓好乡村建设、生态修复、绿色建筑、新型城镇化、老旧小区改造、建筑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3月22日,精心组织举行了张岭片区城市更新项目、长春片区棚改基础设施、西内环路综合改造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两桥一路”、七里沟立交、“一湖两岸”生态文旅项目、新城北门、供排水一体化项目、中心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治理工程、关庙再生水厂配套管网工程、东坝片区排水管网一期工程、江北沟渠雨污水分流工程、一江两岸亮化完善及智慧化管控等项目进展顺利,奋力冲刺“开门红”、决胜“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