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作风建设 > 正文

宁陕:作风整顿意见建议“码”上提

作者:张贻盛 陈海侠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2-17 14:22字体大小:

 

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整顿,宁陕县借助新媒体力量,畅通渠道,广开言路,“码”上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以数字赋能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推动查找问题准确、解决问题迅速、活动效果突出。

紧盯顽疾,突出重点抓作风群众关注哪里,干部作风整顿年“靶点”就指向哪里。该县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平台,及时公布党员干部存在的规矩意识不强干事拼劲不足服务群众不实工作效率不高制度执行不力廉洁自律不严6个方面突出问题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从反映最集中、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为全县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长效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数字赋能,开门纳谏抓作风。本着“坚持真开门、开大门,真提意见、提真意见”的原则,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开通《宁陕县作风整顿意见建议您来提》微信小程序,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登录,根据提示选择问题类型,随时随地提交需要反映问题现场图片吸引广大群众变被动参与为主动监督,真正让“微信码”变成“民情快递码”,推动广大群众遇事找“码”、有事扫“码”,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马上就办,四诺四实抓作风。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开展“四诺(承诺、践诺、述诺、评诺)”“四实(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活动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点对点、实打实、心贴心地解决群众诉求,推动问题早整改、真整改,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水平大提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