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旬阳:用活红色资源 厚植清廉文化

作者:胡万密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4-09 10:06字体大小:

 

这部红色廉政民歌剧感人至深,再现了红军和老百姓的鱼水深情,以及红军指导员为了人民不畏艰苦的无私奉献精神,我觉得编导精心、表演用心,希望以后能多编排这种贴合我们群众的好作品正在现场观看《红军老祖的故事》演出的甘溪镇老党员张大爷说道。

近年来,旬阳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准确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和要求,持续深挖本地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基因,通过表演红色廉洁剧目、讲好红色廉洁故事、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开展清廉文化活动、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等形式,让廉洁价值理念深入人心,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有力思想保障。

与此同时,围绕巩固提升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县成果,深化实施以廉风拂心文声图并茂做强廉宣教、廉地铸魂馆厅室并重讲好廉课程、廉品润民创展演并举培优廉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三廉共建 廉润旬阳”工程,创作《中秋过“廉”节 红线不能碰》《廉心》主题原创微视频将廉洁文化以可视、可听、可感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党员干部群众近距离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截至目前,累计确定清廉建设综合体5个、清廉单元试点26个,提升廉政教育基地2个,全市廉政教育基地共接待党员干部10万余人次。

“红色资源见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廉洁教育的重要载体。我们将继续用好用活旬阳廉洁文化资源,增强廉洁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感染力,让廉洁文化不断深入人心。同时,将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廉洁地标,形成全域覆盖、多点开花的廉洁文化矩阵。”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