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平利:清风劲吹“廉”花开

作者:张咪文章来源: 平利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27 11:29字体大小:

 

近日,平利县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县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举办清廉建设、文明实践、科技文化进乡村宣传宣讲活动,《百善孝为先》《增进民生福祉 建设孝义洛河》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该县围绕清廉平利建设,致力于打造廉洁文化宣教阵地。注重对革命文化、家风文化、民风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整合提炼,串点成线释放廉洁文化资源的集聚效应,将无形的廉洁文化沉淀于实实在在的阵地载体中,让清廉理念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全县已建成1个县级党风廉政教育中心11个镇级家风家训馆正阳“清风鄢台”老县蒋家坪教育基地6万人次党员干部实地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和精神滋养

与此同时,该县创新清廉载体,丰富宣传形式,深化廉洁文化“六进”活动,举办了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制作了多部廉洁文化宣传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家风家训、纪法教育融入文艺节目中,以“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群众享”的方式带动社会各界崇廉尚洁,使廉洁文化进入寻常百姓家。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践行“诚孝俭勤和”新风正气,带头摒弃大操大办、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身体力行带动全县上下以俭养廉、以廉为荣,推动文明守法、勤俭廉洁之风不断充盈

此外,为弘扬清正家风,传承廉洁家训,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举办“家风倡廉 清风润心”故事大赛,讲述红色经典、先贤古训等家风故事,开展“德润平利 清风传家”活动,评选“廉洁示范户”清风好家庭,不断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为推进清廉建设凝聚家庭力量。

“以文化育人,润物于无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在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精、活”上下功夫,继续精耕本土廉洁文化,激活清廉因子,构建辐射全域、多元融合的廉洁文化矩阵,让廉洁清风吹遍平利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