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石泉:丰富载体形式 增强廉洁文化渗透力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29 17:17字体大小:

“茶廉说、诚信说、孝义说……”石泉县后柳镇老街景区墙壁上挂着许多标牌,一句句廉洁文化标语,一个个廉洁小故事,传递着清廉家风。

2023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围绕“廉景相融”思路,将廉洁文化与文旅产业相结合,深入挖掘本土红色文化、家风文化、历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将其有机融入山水景观,打造了后柳水乡、汉江古城等一批廉旅融合景观,推出“丝路之源·清风石泉”主题旅游路线,让游客赏“风景”、悟“风清”。

石泉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举办2023年度“清风好家庭”评选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评选20户“严格自律、从严治家、作风正派、家风优良”的家庭进行表彰;开展“清风进万家·亲子诵读乐”诵读展演活动,择优评选优秀诵读者上台现场表演等等,着力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以家风建设“小切口”做实廉洁文化建设“大文章”。

同时,针对不同系统行业,石泉县纪委监委还指导相关单位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村居、清廉企业创建活动,积极培育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各创建单位充分利用办公楼过道、楼梯走廊、展板宣传栏等场地,采取悬挂廉洁书画作品、绘制廉洁文化墙等方式,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上的机关氛围;结合主题党日,积极开展唱红歌、绘廉画、写廉字等廉洁主题系列活动;紧扣关键节点,采取发送廉洁短信、开展廉洁家访、发放廉洁倡议书等方式,潜移默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拧紧思想防线。目前,石泉县打造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15个。

“廉洁文化建设必须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石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余代根表示,“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思路,采取更多有效形式,进一步挖掘好、用好本土文化资源,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