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惩腐打伞”专栏 > 正文

旬阳:“四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作者:邓骁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27 08:13字体大小:

近日,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督导组向全省反馈的督导要求,旬阳县迅速扎实做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以更严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强的使命感持续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一是专题部署,任务再明晰。8月12日,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县纪委明确了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下半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夯实力度再加大切实提高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主动性,打好专项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自查自纠,压力再传导。自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督导组向我省反馈了督导总体情况后,为扎实抓好

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县纪委监委按照县扫黑办要求,研究制定了《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整改清单》,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整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重心转移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上,聚焦“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按照“主动认领、领导带头、立行立改、统筹兼顾”的整改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三是挂图宣传,重点再明确旬阳县纪委监委针对偏远农村信息闭塞群众组织发动难、宣传覆盖难的现实问题,机关全体包帮干部在包联村委会集中领取县委宣传部印制的《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图》和《我们的新民风训言挂图》,于8左右分发到各包帮户,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为专项斗争顺利推进营造舆论氛围。

四是密切配合,责任再夯实。为了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旬阳县严格执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制度,充分运用提级侦办等措施,县纪委会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配合上级部门成立专案组,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查“关系网”,取得了一定的工作进展。目前已通报了涉黑涉恶典型案例12起,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