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忠诚干净担当”之桨泛舟而上

作者:聂文芸文章来源: 构朳镇纪委 发布时间:21-08-26 16:29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新任镇纪委书记,我为自己能在这么好的平台为党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深感荣幸。同时,也对在全新的业务领域面对新的工作挑战心怀忐忑,充满压力。人生最美好的事情,都是从“我愿意”开始。在这份事业面前,我愿意重新出发,积极适应新岗位新角色,以"忠诚干净担当"之桨泛舟而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深化理论学习,践行对党忠诚。党员干部只有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忠诚,才能明辨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增强防范化解政治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因此,我要把深化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真学真信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基础,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实际行动。带头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时刻刻对党忠诚老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护党不折不扣落实到一言一行之中,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在各项工作中彰显忠诚担当。

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纪委书记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直接面对的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党员和干部,难免受人情关系的困扰。但履职就要担责,要无私问责,不能分不清公私,当老好人,坏了党的规矩和原则。面对无视党纪法规,逾越纪律红线的干部,我们不能畏惧退缩,必须发扬斗争精神,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阻力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情况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做到在感情上拉得下情面,在行动上动得了真格,在执行上一碗水端平。

严守纪律规矩,永葆干净本色。打铁还需自身硬。干净是做人的底线,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道德操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坚决做到“手净、嘴净、腿净”,不义之财坚决不取,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在工作与生活中,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坚定不移做到依法用权不出格、秉公用权不偏颇、廉洁用权不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