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以考促抓,推动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王贤军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 发布时间:24-03-26 11:25字体大小:

为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连日来,恒口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选派3名纪检监察干部会同示范区考核办考核组一道,对全区96个村(社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考核。

纪检监察工委把这次考核作为推动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为此,专门召开了纪检监察工委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量化考核评分细则,并对参与考核人员进行培训。

考核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村(社区)“班子履职尽责情况、党风廉政工作实绩、监委会履职情况”三个方面27项工作,累计听取汇报96次、个别谈话500余人、发放测评表1000余份,翻阅大量工作材料,深入了解被检查考核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现场记录打分,并对村(社区)下一步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详细指导。

“感谢考核组的精细指导,让我深刻认识到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存在履职不到位的地方,我将以考核为契机,认真查漏补缺,争取把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的更实更细”。老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彭华在听取考核组指导后说到。

考核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基层党组织认识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便于今后更好地抓好此项工作。区纪检监察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实行纪检监察工委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联系指导部门、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