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零距离”旁听庭审“沉浸式”警示教育

作者:夏玉溪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4-12 08:23字体大小: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由白河县纪委监委查办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该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4月2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庭审现场,体验了一堂“沉浸式”警示教育课。

在长达3个多小时的庭审中,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环节,清晰还原了被告人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踩踏红线、触碰高压线,最终跌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旁听席上,纪检监察干部真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

“此次旁听庭审给大家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在今后工作中将自觉以典型案例为‘镜’,以被告人现身说法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守牢廉洁自律底线,补足精神之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庭审结束后,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一名干部说道。

近年来,白河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力度,着力在整合资源、创新方式、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精心编撰《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白河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以该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活教材”,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纪委书记开展廉政提醒、线上线下旁听庭审等方式,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廉洁理念、规矩意识深入人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白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