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锻造年轻干部有实招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26 11:23字体大小:

 

为充分激发年轻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白河县纪委监委从筑牢政治忠诚、提升综合素质和加强日常管理三个方面同时发力,抓早抓小抓细抓日常,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着力打造一支站着能说、坐下能写、拉出来能用的年轻干部队伍。

坚决筑牢年轻干部政治忠诚。领导干部带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组织年轻干部参加“纪法教育干部大讲堂”,邀请市纪委、县委宣传部和县检察院领导干部就如何提高案件查办质量、如何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和职务犯罪证据审查调查进行业务培训,实现精准“滴灌”,有效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重温入党誓词、谈心谈话制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出台《白河县纪委监委年轻干部帮带机制》,根据年轻干部的基本情况、岗位工作要求,为26名年轻干部量体裁衣配备1名帮带人,明确年度帮带目标,制定具体帮带措施,对年轻干部进行精准指导培养;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出台《白河县选派优秀干部到巡察工作岗位培养锻炼实施办法(试行)》,鼓励激励年轻干部到巡察办案一线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在“石上磨、事上练”,不断提升自身本领;组织开展“青年话清廉”主题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答和“百名纪检干部沉一线”帮扶等活动,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能力。

切实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管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方位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实施意见》,落实监督联系人制度,用好谈心谈话、考察考核、函询诫勉等“监督利器”,跟踪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定期分析思想状况、评估风险隐患,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着力加强干部廉洁意识和纪法思维,确保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激励干部敢为善为,树立讲政治、重品行、看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白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亚斌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