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贴身”监督护航两会

作者:郭红芸 郑 莹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4-12 08:30字体大小:

 

“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自觉按照大会统一安排的时间地点住宿用餐,不得相互宴请、不得接受单位及私人宴请......”会纪督导组再次重申会风会纪规定。

一年一度的两会如约而至。近日,镇坪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成立督导组对会风会纪进行全程跟进监督,用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清新清正。

两会前夕,县纪委监委成立两会监督组,制定监督方案并开展业务培训,明确从节俭办会、会场布置、会议经费支出、会风建设、会议纪律等12项内容开展监督。

监督组在对县域内餐馆、休闲娱乐场所及代表、委员住宿情况开展暗访督查的同时,全程陪同参会,对会风会纪开展动态巡查,全时段、全天候开展“贴身监督”。经明察暗访,会议筹办及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委员等能够严守会场纪律及“八小时”外纪律规定,目前未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另外,县纪委监委通过张贴监督公告、公布举报电话、设立监督举报信箱、专人负责全天候接访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并按照快查快办要求,第一时间查核两会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做到第一时间处理,为两会顺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严格的纪律作风要求,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的精气神,严守会议纪律是我们践行政治纪律规矩,履行为民发声职责的第一道考验,我们将求真务实,为镇坪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大会开出实效。”一名县人大代表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