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一线监督护春耕

作者:杜勇 明鑫奕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26 11:26字体大小:

 

“最近出苗率怎么样?种植方面有没有技术员指导?遇到困难有没有人帮助解决?”连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春耕跟进监督,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县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联合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围绕春耕备耕任务落实、惠民政策落实、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采取翻阅台账、现场查看、走访农户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及时了解春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及时解决问题。

入户走访过程中,督查组通过收集农户春耕生产中的实际困难,为春耕生产精准护航。针对农户反映缺乏葛根育苗技术指导、烤烟用地不足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反馈给职能部门,下发整改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安排技术指导人员点对点进行指导,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督导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实行销号式动态管理。对整改达不到要求,群众不满意的实行“三单”动态提醒,确保交办问题真改实改,全部清零。

在开展监督的同时,督导组还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坚决整治春耕生产和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可能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督导组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专项督查2轮次,督促解决群众问题3个,收集群众意见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