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召开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3-28 16:41字体大小:

3月25日,宁陕县召开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廉宁陕建设是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举措,经过各镇、各部门一年多的共同努力和有力实践,清廉宁陕建设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呈现出起步稳、动力强、落点实、成效好的鲜明特点,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真总结经验,切实增强“清廉宁陕”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清廉宁陕建设走深走实。政治站位要有高度,要把推进清廉宁陕建设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三不腐”,促进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的高度来抓。组织推动要有力度,要强化责任落实,善于借势借力,严格督促检查,按照“县委主导、系统主抓、单位主责、纪委主推”工作要求,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协调监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积极向上级部门推介本县清廉单元建设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监督指导,对失职失责、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拓展延伸要有广度,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点带面,坚持常态长效,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向全社会各领域各层级延伸拓展,努力实现全方位融入、全领域共建、全覆盖渗透、全过程浸润,形成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贴近群众要有温度,要不断丰富廉洁文化产品,广泛搭建群众参与平台,持续拓展对外传播渠道,以满足群众廉洁文化需求为导向,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集高质量的廉洁文化作品,让群众参与监督和评价清廉建设的成效;综合运用新的融媒体技术,打造一批有特色、有深度、有品味的廉洁文化宣传品牌,促进全社会见贤思齐,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县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县财政局清廉机关示范点建设情况,现场感受清廉单元建设的推进情况和成果成效。会上,组织学习了全省清廉建设先行单位经验做法,5个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和2个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单位围绕2024年“清廉单元建设思路及措施、工作目标”依次做了交流发言,清廉宁陕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人对第二季度清廉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